关爱麓园“半边天” 激发营商“新活力”!湖南首个AI心理助手助力提高女性睡眠质量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开福区妇女联合会 字体大小:

外有职场内卷,内要养老“鸡娃”,在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下,职场女性“睡不够”的失眠困境如何破?3月21日,是第24个世界睡眠日,开福区妇联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在长沙市妇联的指导下,开展主题为关爱麓园“半边天”、激发营商“新活力” 的望麓园街道睡眠日线下活动。活动通过“睡眠讲座”的形式向公众科普如何提升当下人群特别是女性的睡眠质量,旨在帮职场女性减压,为企业减负,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小雅”AI心理助手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脑科学和人工智能中心主任杨放如为大家带来《关注睡眠健康 关注心身健康 为女性减压》睡眠主题讲座。杨放如表示,目前超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成年人失眠发生率近3成,而女性比男性罹患失眠的概率更高。长期失眠不仅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情绪焦虑、抵抗力下降等个人健康问题,还会导致办公效率低、企业效益差、生产事故风险高等社会问题。

活动现场,小雅AI心理助手为女同胞们带来了线上心理测评和心理疏导,杨放如分享“345”情绪自控公式等“如眠•小雅”非药物治疗失眠数字疗法。“小雅”提供的失眠解决方案不仅是非药物的,而且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线进行失眠危机预警、危机干预、危机解决,将在湘雅医院互联网平台推出。以失眠的认知行为疗法(CBT-I)为依据,搭载业内领先AI技术,通过手机对话的交互形式实现治疗目的,实施6个阶段42次治疗。除每天记、学、练模块内容外,还有多种放松催眠训练,有效提升睡眠质量。临床试验研究证实,该产品治疗有效率达80%以上。

此次活动让望麓园街道企业职场女性身心放松,干货满满,反响热烈。望麓园街道也将持续助力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为职场女性减压,为楼宇企业减负,营商环境的优化不仅仅在于物理环境,还在于心理环境,合力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