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推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暨落实“两个责任”集中督导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21日上午,开福区召开推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暨落实“两个责任”集中督导会议,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副处长张春洪到会指导,区领导易文斌、易海威及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开福区推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及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报告,并下发了《开福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实施方案》。全区将以分层分级的工作机制,把包保干部按市、区、街道、社区分为四层,将所有食品生产经营者划分成A、B、C、D级,形成每季度一督导,节假日增频次的任务清单制,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定期调度,扎实推进,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罗玉环回顾前期食安工作成效,认为开福创建氛围日益浓厚,食安防线不断巩固,专项行动有力有效,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扬和压实。她表示,食安工作是落实上级决策的有力民生举措,是保障“舌尖安全”的有形民生之本,也是关乎发展形象的民生品牌。罗玉环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创则必优的目标高段位抓创建。把该项工作作为必须扛起的政治职责,必须回应的民生之盼和必须抓实的长远之计,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创建工作作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怀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让“开福食品绝对放心”成为响亮品牌。要以创则必严的举措高标准抓创建。要加强监管,促进源头治理;聚焦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健全机制,促进常态长效。紧盯重点领域,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严惩违法行为,完善诚信体系,促进工作常态长效。要以创则必成的决心高质量抓创建。要形成合力加速推进,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行业自律,浓厚创建氛围,全民参与行动,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强化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常抓不懈力争交出优异答卷,以高质量食安创建为开福高质量发展牢固底线。

会上,与会人员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标准”和“食安湖南综合平台PC端与手机小程序操作与应用”进行了专题学习。长沙市湘一立信实验学校、罗莎食品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自查要求,保障校园师生或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为开福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