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闹元宵 读书猜灯谜 开福区举行新春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为丰富节日期间大众文化生活,营造年味足、书香浓、长沙热的节日氛围,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主阵地作用。2月3日,由长沙市开福区文旅体局主办的“书香开福·猜灯谜到图书馆”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在区图书馆内举办。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居民参加。

“大家知道今年是什么年吗?”“大家知道最近的一个节日是什么吗?”在绘本老师提问中开启了新春文化活动序幕。听故事、做花灯、猜灯谜、赢奖品……图书馆内热闹非凡。精品阅览室内绘本老师为小读者们带来了《一张全家福》元宵主题绘本故事,一起体验做花灯。少儿阅览室内,悬挂着800条色彩缤纷的谜题,谜面内容涵括生肖、历史人文、天文地理等方面的知识,吸引了不少读者,大家在谜条前冥思苦想,并认真地用本子记录下猜到的谜底,小读者们想出谜底,兴奋不已,写下答案跳跃着奔向兑奖处领取奖品,拿着奖品满意而归。

今年区图书馆将开展“书香开福 开卷有福”全民读经典等系列阅读主题活动,大力推广全民阅读,形成“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