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安全第一课” 把好安全第一关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开福区机关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第一课”活动精神,开福区机关事务中心积极响应,通过一系列举措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浓厚氛围,敲响新年第一声安全警钟。

1月30日下午,机关事务中心首先通过组织集中观看长沙市“开工第一课讲安全”云课堂培训直播的方式开启了安全生产教育第一课,并就“双节”后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员工精神状态不佳、设备检修不细致、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可能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应对之策。在收看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踊跃互动,交流各自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职责,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掌握岗位必需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知于心,而践于行。“开工第一课”的第二站来到了安全生产重点科室维修改造科和生活保障科。这两个科室担负着区治机关大院内维修改造工程和保障全区机关干部就餐重要职能,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针对维修养护不当、安全管理制度不到位等情况,维修改造科组织人员再排查、再细化,及时发现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即查即改,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为保障全区机关干部吃得营养、健康、安全,生活保障科组织人员对食堂进行节后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燃气设备、消费设备、硬件设备,餐具消毒,酒精消杀等,从检查整改情况看,食堂总体安全状况良好。

新的一年,机关事务中心将以“开工第一课”活动为契机,筑牢思想防线,强化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拧紧“安全阀”,坚持贯彻落实常态化检查,规范日常操作,强化过程控制,及时发现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将安全生产工作抓早、抓细、抓实,保障机关大院的正常运转。



长沙市开福区机关事务中心

2023年2月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