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牵手“红领巾” 党史学习教育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开福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养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切实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开福区各学校纷纷邀请“五老”助学队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宣讲活动。

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开福区“五老”助学队队长邓学东老师为清水塘鹅秀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辉煌历程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新成就、新发展和家乡的新面貌,勉励孩子们热爱祖国,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同时,他以自己“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的做人准则教导学生要学习好本领,立志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长沙好人”、开福区“五老”助学队副队长马玲老师引经据典、惟妙惟肖地为开福区第一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让同学们从革命烈士的身上了解到自己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所肩负的时代重任和使命。

“五老”是宝贵的教育资源。“五老”牵手“红领巾”主题活动的开展,将红色资源送进了校园,丰富了红色基因教育的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下一步,全区教育系统将继续大力开展“五老”进校园活动,形成教育合力,引领少先队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在开福学子身上代代相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