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课题引领 专业前行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开福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何沛)2021年1月8日上午,长沙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开福区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在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二幼儿园隆重举行。开福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平,开福区教科研中心主任王景,理论教研员罗湘其,以及长沙市教科院党委书记胡志豪,长沙市教科院规划室主任袁苍松,理论教研员蔡星老师,芙蓉区理论教研员刘昌荣以及课题研究样本学校领导、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本次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分为介绍指导专家、学校领导致欢迎辞、课题主持人作开题报告、专家论证指导、教育局副局长王平讲话个流程。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会专家,随后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二幼儿园园刘宇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北辰二幼的市级重点资助课题开展情况。

开题论证会上六位课题主持人李启老师钟巧老师李慧老师张莉老师谭彬彬老师以及李彬老师就富有学校特色以及学科特色的课题分别从课题研究基础、问题的提出、课题的界定、理论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预计步骤以及预期的研究成果、研究困难或困惑等方面翔实地进行了开题汇报。

胡志豪袁苍松蔡星刘昌荣等四位专家先后对课题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并对课题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指导和充分论证,帮助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重点难点,理清了研究思路与预期成果。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课题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平本次的立项课题进行了高度评价,对学校教科研工作和课题的后续开展提出了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进一步做好教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课题开题论证会得到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专家们的专业引领课题组成员在坚守信念,脚踏实地的同时也不忘记仰望星空,从品质走向卓越努力将课题做好、做精,确保课题研究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