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生命,远离毒品”——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持续开展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为提升禁毒工作整体实效,促进住建行业平稳发展,区住建局多措并举,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加强与联点社区交流,持续开展禁毒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

成立了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柱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尹志伟任常务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局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禁毒工作的组织协调,情况汇总等工作。将禁毒工作纳入区住建局整体工作、“平安建设”考核范畴。局属各科室、二级机构,特别是物业监管科、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执法队、局综合办公室,按照局统一部署开展禁毒工作。

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二、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区住建局党组从20206月份启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开始,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片、去禁毒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禁毒知识竞赛、召开禁毒工作座谈会、在全局和联点社区发放禁毒倡议书和禁毒知识宣传资料等形式,有效防控化解涉毒风险,强化群防群治,全面提升了禁毒工作整体实效。

2020615日上午,区住建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启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党组书记、局长王中柱做动员讲话,对全局的禁毒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全局干部职工手拿禁毒倡议书,庄严承诺: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意识,积极投身禁毒斗争,迅速行动起来,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共同唱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开福区禁毒委统一工作部署,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力度,有效防控化解涉毒风险,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平安开福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2020619日下午,区住建局机关党委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联点陈家湖社区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一起参加了陈家湖社区组织的禁毒知识讲座,在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大家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提升了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做到自觉远离毒品,并将抵制毒品的意识普及到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随后,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志愿服务袖章,向广大市民朋友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倡议书,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禁毒是全社会的责任,每个人都要自觉从自己做起,为共建安全、和谐、平安的开奉献自己的力量。

利用“6·26”国际禁毒日的契机,为提高区管建筑工地农民工子弟、物业小区的防毒拒毒意识,按照局党组关于禁毒工作统一安排,住建局质安站、物业管理科深入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开展禁毒宣传。先后走进楚天御府、五矿万境潇湘、家家红、中部进出口基地等四个项目,发放宣传单120份,同时要求各项目结合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充分用好农民工夜校开展禁毒教育,营造了建筑工地从业者相互监督、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将有关禁毒工作的通知文件转发物业企业群和街道物管办工作群进行宣传,并通过物业公司和街道社区向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利用小区公共宣传栏和电子屏进行禁毒宣传。全区16个街道物业专干和120名物业专职社工以及282个物业服务项目8200多名物业工作人员参与宣传活动。

物业小区开展禁毒宣传

建筑工地开展禁毒宣传

2020930日,结合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先后组织局班子成员开展禁毒知识专题学习,对“我是答题王”湖南省禁毒知识竞赛的内容开展学习。

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093日下午,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防毒禁毒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长沙市开福区禁毒教育基地,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了解了禁毒历史和毒情形势,知晓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对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必要性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开福区禁毒教育基地

三、深入联点社区、加强工作交流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工作向纵深推进,20201127日,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柱带领第二支部党员深入陈家湖社区开展以“强化群防群治,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工作。在禁毒工作座谈会上,社区书记余乐详细介绍了社区开展禁毒工作的情况,对区住建局多次到社区帮助开展禁毒防治工作表示感谢。王中柱详细询问了社区在禁毒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强调要不断创新禁毒宣传工作方式,大力宣传国家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和力度,以及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在社区内形成浓厚的禁毒氛围,做到禁毒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社区居民都能主动抵制毒品,坚定不移地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局第二党支部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走家串户将禁毒宣传资料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让禁毒知识深入千家万户,增强广大社区居民的防毒拒毒意识。

党组书记、局长王中柱与陈家湖社区开展禁毒工作座谈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