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携手残障人士 浓情蜜意喜迎中秋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开福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9日上午,在中秋佳节前夕,为鼓励重度残障人士走出家门,提升他们及家属与社会间的交往互动,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王家垅社区携手长沙市岳麓区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生活小秘书”服务项目组特开展“幸福携手 浓情蜜意”中秋节主题活动,芙蓉北路以东街道20余名重度残障人士及其家属前来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幸福拼图”“共话中秋”“‘饼’承情怀”三部分内容展开。在社工的引导下,参与者们分为四组,“幸福拼图”环节,大家齐心协力把各自手中的碎片拼凑成一幅完整图片,让原本互不相识的参与者慢慢变得熟络。

“我们家过中秋,一家人会坐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吃月饼。”“如果天气好,我们会和家人一起赏月。”你一言我一语,大家一起分享各自的过节习俗,让活动现场的气氛更加热闹。

月饼是中秋节的象征,在本次活动中,参与者们体验了一把冰皮月饼的制作。社工将材料准备妥当,示范讲解月饼的制作方法,揉面、包馅、压模……不一会儿,大家互帮互助,手中的一个个月饼逐渐成型,有的残友迫不及待开始品尝,有的包装整齐带回家给家人尝一尝。

“今年的中秋很特别,和社工还有其他残障人士朋友一起庆祝,自己做的月饼吃起来都更有味道了。”参与者刘大姐感慨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