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守法用法 长沙开福区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开福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大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颁布30周年。2020年9月30日,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与开福区残联携手共同开展以“学好用好残疾人保障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大型法律知识宣传活动,让残疾人坚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懂法用法知法的信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残疾人就业要不要买社保?残疾人工作期间受伤怎么办?辖区内的7家爱心单位和爱心机构积极参与,向现场的残疾人朋友提供法律咨询、就业指导、医疗服务等,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向残疾人朋友进行普法宣传。结合典型案例,工作人员为残疾人朋友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问题释疑答惑,教他们怎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弘扬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此次活动旨在倡导更多的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也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

近年来,开福区财政直接投入资金近8000万元,助推开展残疾人事业。其中为2669人(次)提供康复训练和帮扶,资助973名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学习;推荐残疾人就业3300余次;为3498名残疾人申报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为2861人申报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在棚户改造和农村拆迁项目中,为 700多户贫困残疾人申请了困难补助;为360余户残疾人家庭和10余个社区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切实改善了残疾人生活质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