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场线上直播 开放式互动交流答疑 ——开福区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创意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7日上午,开福区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迎来开班首场直播,无数收看直播的退役士兵与现场近百名退役士兵一起,在走出军营之后第一次走进课堂学习。评论区不断被退役军人们的评论和掌声刷屏,大家提出问题,交流讨论,热闹非凡。

本次为期3天的培训由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新征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培训创新方法,进行线上直播,打造“在线自主学习+直播互动讨论+现场教学实践”的全新培训模式,这也是全国首场进行线上直播的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据统计,开班第二场直播累计访问量达6.54万人次。

今天的两场直播中,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佐林,长沙市最美退役军人朱豫刚、周慧,“湖南好人”退役老兵吴四华等为今年的退役士兵们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涯与退役故事,华图教育湖南分校李顺为退役士兵解析了职业技能培训及学历提升的重要性,在明天的培训中还将邀请到天天向上播商学院执行院长宾颖超、弗彗文传集团创始人周璟等业界名人,为退役士兵们讲解当下社会新的就业方向和职业技能,为退役士兵们进行精准的就业创业指导。届时,所有课程将全程直播,以“云培训”的形式,通过心理调适、政策法规、职业规划等方面的课程为退役军人全面“充电”,助力广大退役军人迈向人生新的征程。

开班仪式由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波主持。开福区政府二级调研员谢勇以一名老转业军人的身份,与战友们交流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要加快角色转换,适应地方工作。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尽快熟悉工作。三是要加强社会历练,尽快担当大任。

开福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贻龙对各位战友回到家乡热土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传承好作风,二是抓住好机遇,三是贡献好智慧,四是听从好召唤。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军人生来为打赢,赢的就是一口气,要的就是一股劲。希望各位把军人从不认输的拼劲,用到工作中去,将自己归零,重新开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