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项目签约引资155亿元!“金霞新城 与光同行”招商推介会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全球500强央企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100亿元,实施关公湖片区开发,金霞新城首开区关公湖片区搭上整体开发的快车!22日,在“金霞新城 与光同行”招商推介会上,金霞产业集聚区、关公湖、高岭、苏托垸四大片区面向海内外广发招商引资“英雄帖”,关公湖片区整体开发等23个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逾155亿元。同时,相关金融机构为开发建设和产业培育授信245.32亿元,市区协同赋能金霞新城发展。



引资155亿元、授信245亿元

助推新城新飞跃

随着23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霞新城新年上演了一出现实版资本与项目的“热辣滚烫”:推介会上,关公湖片区内金竹河流域生态治理及周边社区综合开发项目、中国地理标志智创生态博览园(总部基地)等2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逾155亿元。签约项目聚焦片区开发和城市功能配套完善,涵盖基础设施、教育、文旅、商贸等领域。

其中,金竹河流域生态治理及周边社区综合开发项目位于金霞新城首开区关公湖片区,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期8年。关公湖片区山水资源丰富,环抱着水域面积达550亩的关公湖,拥有8000亩林地的太阳山,山水环绕,美不胜收。片区蓝绿空间占比超45%,富氧含量高出城区4倍,将建立三分钟见绿、五分钟见园、十分钟见林的多层级公园系统,实现公共空间100%全覆盖,并融入花园社区、产城融合、公园城市的规划理念,打造高品质人城产融合示范区。

相关金融机构为金霞新城开发建设和产业培育授信245.32亿元。其中,中国银行长沙市开福支行与金霞经开区管委会签订意向授信2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授信将重点支持城中村改造、保障性住房、平急两用和绿色产业、民营制造业、医药物流、地产文旅等领域。还将成立专班,在规模、审批效率、放款效率、定价等多个方面助力金霞新城建设。



湘一青竹湖东校区拟入驻

叠加优质教育资源

金霞产业集聚区、关公湖、高岭、苏托垸等金霞新城四大片区被重点推介。作为金霞新城首开区,关公湖片区在推介会上成为炙手可热的“众宠”。

除了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签约的片区整体开发项目,青竹湖湘一教育集团拟在关公湖片区规划湘一青竹湖小学东校区,用地面积约32668平方米,规划36个班,1620个学位。目前关公湖片区内已有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长沙市立信中学、长沙市德成学校等名校,根据片区规划显示,关公湖片区将新建1所中学、2所小学。全球500强央企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加持,片区将持续“热辣滚烫”。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表示,开福区当前战略机遇叠加、承载空间广阔、发展活力充足、营商环境优越,邀请广大企业家发现商机、借势发力,成为开福“最佳合伙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