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长沙工业企业——争分夺秒备战新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17 来源: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三一长沙园区的主干道上,准备发往沙特等11个国家的泵车产品一字排开。


2月15日,三一集团的泵路事业部新春开工典礼在长沙产业园举行,119台价值2.28亿元的主机设备从长沙、邵阳、涟源等地的五大产业园徐徐驶出发往世界各地,打响三一集团龙年新春交付第一炮。

在春节期间举办的“湘里乡情话发展——湘商面对面”新春恳谈会活动中,36个项目顺利落户湖南湘江新区,总投资达458亿元,其中既有助推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先进制造业新兴项目,也有行业领军企业的区域总部、研发基地项目等,助力长沙产业实现新春开门红。

推动项目早日投产

“新园区、新厂房将于春节后正式投入生产。”位于雨花经开区的湖南普斯赛特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专注于半导体发光器件及应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原有机房设施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

据悉,普斯赛特的新基地——第三代半导体科技智能化产业园总投资5亿元,设有员工发展中心、智能制造中心、创新研发中心、智慧物流运输中心。

为保障新基地能在春节后投入使用,普斯赛特将设备的搬迁调试视为公司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重要一步。通过搬迁,湖南普斯赛特将实现信息系统的全面升级,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数字化技术的全面应用和系统的优化升级,企业的各项业务流程将更加高效、便捷,企业的响应速度和市场竞争力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搬迁过程中,ERP、MES和CRM这三大核心系统的迁移和整合是难点,更是重点。”普斯赛特有关负责人介绍,ERP系统作为企业资源管理的枢纽,将实现与新建厂房生产线的无缝对接,确保生产、销售、采购等各个环节的顺畅运行;MES系统将在新厂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生产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和实时监控;CRM系统则将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和服务质量,为企业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位于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的华曙高科也因公司研发总部及产业化应用中心和增材制造设备扩产建设项目1号科研大楼的顺利封顶,迎来了龙年开年首件大喜事。

据悉,该项目包括科研大楼、生产厂房、倒班大楼、配套仓库等设施,共计约122亩,总用地面积约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是华曙高科现有3D打印产业园建筑面积的6倍多,投资约6亿元。一期项目计划今年6月全面竣工,年内正式投入运营。

“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华曙高科进一步深化面向世界前沿的科技创新,加快突破一批重大战略项目,突破现有产能瓶颈,争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立具备国际领先水平与规模的工业级3D打印创新与产业化高地,并在国际市场中充分展现中国自主创新科技品牌实力。”华曙高科创始人、董事长许小曙说。

招兵买马激活动力

春节期间,位于宁乡经开区的中伟新能源车间,自动化设备马力全开,智能生产线上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等产品不断产出,满载原材料、成品的车辆在厂区内穿梭,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

“由于韩国、美国的订单及三元汽车锂电池的订单较多,春节期间,我们有8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数码3C类的产品满负荷生产,4个车间满负荷持续运转。”中伟新能源生产运营总监廖志表示,整个2月份,订单充足,生产排满,产线全部是满负荷开机,全力以赴赶订单,争分夺秒备战开门红。

除了生产部门的满负荷运转,长沙大部分制造企业则选择以一场“新春招聘”作为备战开门红的姿势。

春节前连续奋战至深夜的湖南普斯赛特董事长刘德权,在公司啃下机房搬迁的“硬骨头”后,并未坐等新厂投产,而是在春节期间化身“HR”在朋友圈开始“招兵买马”, 为春节后的开工投产积攒力量。

“工程师是我们招聘的重点。”湖南顶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本轮新春招聘中,公司有20个岗位、115个职位“虚位以待”,包含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材料研发工程师、仿真工程师、工业设计工程师等。

作为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顶立科技于去年底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创新层挂牌,股票代码874127,标志着公司正式迈入资本市场,开启了发展新篇章。

“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是企业的宝贵财富。”顶立科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与选拔体系,确保为员工提供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在春节前就启动了千人招聘活动的拓维信息也将于春节假期后迎来招聘活动的“高潮”,“我们计划于2月24日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拓维信息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首站选在长沙的拓维信息总部,将邀请求职者“沉浸式”逛拓维,抢先体验舒适的工作环境,同时还能直接对话研发大咖,畅聊技术领域前沿动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