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政府领导干部高质量发展考察团赴深圳、广州两地考察

发布时间:2023-12-09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7日,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率区政府领导干部高质量发展考察团在深圳、广州两地考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大湾区创新发展经验和基层服务治理工作。广州市白云区副区长王晓杰、长沙驻深办主任比干则勇在相关考察点陪同,区领导肖雄伟、王乐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南方科技大学校企联合实验室、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学习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成功经验做法,考察机器人招商项目,助力全区科技创新高地建设。高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链补链,充分学习借鉴南方科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经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同时加快在谈招商项目落地达产见效。



下午,考察团一行赴广州荔湾区永庆坊、白云区三元里街道分别学习考察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街道全域服务治理经验。高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做法,坚持创新思维、市场观念、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在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上下足绣花功夫,在基层全域服务治理上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机制,提高末端治理智慧化能力水平,不断探索总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和经验,确保全区城市有机更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亮点、新成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