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项目揽金121亿元!推进湘商回归,长沙赴深“招亲”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运维组 字体大小:


湘商回归,春潮涌动。3月1日,2023年长沙市跨境电商及智能制造(开福·金霞)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深圳举行。中驰新能源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美国新蛋集团湖南服务中心项目、东鹏饮料华中区域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二期等11个重点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总投资121亿元,其中湘商项目7个,占比达63.7%,湘商投资项目签约金额过百亿元,占比超80%。


本次推介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商务局、开福区人民政府、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共同承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席(会长)康镇麟以热情洋溢的讲话为长沙“代言”,透过深圳这一开放窗口发出湘江邀约。长沙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平作长沙市情介绍,详细介绍了长沙投资环境、“招商新政十二条”及跨境电商产业政策。

此次招商推介会突出湘商回归主题,利用在深湘籍企业家、校友、商协会代表集会的大好时机、大好资源,全面推介长沙投资环境和产业项目,充分调动湘籍企业家“情系家乡、共谋发展”的情感。出席客商中湘商占比超过60%,深圳市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四清、开思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吴志坚等湘籍企业代表,国防科大深圳校友会会长唐玄、中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张新等校友会代表,深圳湖南商会、长沙商会等湘籍协会代表近百人出席。

近年来,长沙持续将粤港澳地区作为招商引资重点区域,长沙与粤港澳地区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总部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纷纷选择在长沙设立第二总部、生产基地、科研中心等,为长沙产业转型、创新创业、开放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和丰富资源。

此次签约项目也集中在跨境电商和智能制造两大类别,涉及跨境电商、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等领域。其中,中驰新能源研发制造基地计划总投资30亿元,项目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知名院校合作,公司定位于新型储能综合服务商,目前拥有氢能发明专利15项,锂电池发明专利10余项,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与以往相比,此次招商推介会长沙市着力在引龙头、聚集群、补链条上下功夫,在招“大”、引“新”、强“链”上求突破,重点对接了一批体量大、质量高、影响广的实力强劲的行业领军企业。开福区、金霞经开区突出招商引资“第一抓手”作用,着力融入长沙市“1+2+N”产业体系,深化“大招商”机制,成立“8+1”产业招商专班。招商引资成效显,区域影响持续扩大,形成了亲商、重商、安商的发展氛围。



“我们一期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3个月,项目进展非常快,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福区、金霞经开区主要领导都会专题调度解决,这是我们二期项目继续选择金霞的原因。”东鹏特饮集团副总裁林泽树高度赞扬长沙的营商环境。

康镇麟表示,随着“双循环”格局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战略拓展深化,新时代的长沙与深圳的联系更加紧密,面临的机遇更加宝贵,合作的空间更加广阔。长沙将充分把握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和溢出效应,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营造最优越的环境,务实推进产业、科技、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对接合作,进一步增强长沙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诚邀各位商界精英、业界翘楚投资长沙、建设长沙,共同走出一条合作共赢的繁荣之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