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开福区稳步推进跨境电商第三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7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主持召开“跨境电商第三城工作调度会,专题听取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关于打造跨境电商第三城工作进展及规划纲要、五年行动方案、专项政策情况的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研究。区、园区领导康镇麟、胡珊珊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

长沙作为跨境电商9710/9810第二批试点城市。开福区按照构建跨境电商产业链的发展思路,力争抓住国家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并结合开福区开放型经济及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金霞立足枢纽特色,瞄准了跨境B2B(9710/9810)、9610出口、1210进出口三种业态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利用中欧班列、陆路卡航,拓展金霞链接国际的物流通道,协助企业降本增效。目前,开福区已引进了有棵树、环金科技、百事泰、湘特(飞特物流)等一批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同时,该区持续多维推进,加快生态打造,目前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正在全面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在加紧建设,从今年1月1日至今,总投资额已达4600万元。跨境电商高校和企业人才培训方面:已确定与长沙理工大学合作申报双创基地相关事宜;已对接落实阿里考证(三级)系统相关工作,系统已升级到位;南湖学院、商贸旅游职院实训项目已顺利开课;“万企融网闯国际跨境电商专题培训一直在有序进行。

曹再兴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快推进打造跨境电商第三城各项工作。完善产业规划编制,优化规划目标,设定好规模、指标构想,通过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带动全区产业升级,提升区域人气,发展区域产业,增长全区财税收入,优化行动计划,规划纲要、行动方案和专项政策原则上今年10月份出台,尤其要明确2021年计划,做好包装、推介、宣传工作,并积极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将打造跨境电商第三城工作纳入省市区的“十四五”规划。加快专项政策出台,解决省市区衔接问题,争取省市资金支持。促成招商项目落地,加快已招商的企业尽快落地注册、开展业务及结算。着力打造产业生态,加快平台建设和投入使用,拓展金霞链接国际的物流通道,设立专项基金,创新金融体制,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做实湘品出海,助力湘商腾飞 ,加强跟马栏山直播基地合作,建设完整的跨境电商生态圈。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559415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