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战大竞赛大比武 青年金霞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微开福 字体大小:

2020年6月11日,长沙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强力推进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明确了总投资1457亿元的17个项目为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其中,长沙金霞经开区的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夸特纳斯(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加工中心项目赫然在列。

日前,这2个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挖掘机紧张作业,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挥汗如雨,耐着高温有序地施工。工友们介绍,前2个月“热浪”一阵又一阵,大家都没有丝毫松懈,现在天气转凉,工地上仍然是一阵又一阵的“热浪”。

掀起“热浪”的是长沙金霞经开区正在开展的项目建设大会战、项目单位大竞赛、项目服务大比武,正是这“大会战、大竞赛、大比武”,让意气风发的金霞人,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依然大有可为

01 主动出击 “收官”不收战

项目建设大会战是园区担当经济建设主力军使命的主动战。为进一步巩固百日竞赛成果,7月15日晚上,长沙金霞经开区召开项目建设大会战总动员会,正式启动项目建设大会战:

集中120天,动员园区上下力量,按照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手续突破一批、培育促进一批、服务对接一批的“六个一批”总体思路,强化项目保障、化解实施障碍、突破建设瓶颈,签约项目比拿地、拿地项目比开工、开工项目比进度,力争月月有签约、月月有开工、月月有竣工。

平瑞医药电商产业基地

行政审批效率高,服务指导前置,疫情防控得力,保证了我们项目建设进展顺利,7个月就实现了主体封顶。”湖南拓沃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表示,拓沃重工项目建设的速度,是项目建设“金霞速度”的体现。

正在抓紧建设的正大集团湖南区农牧食品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饲料厂加工车间、仓库、办公楼、宿舍楼、餐厅等。“我们是集团正在建的10个工厂中最早复工的。”正大集团湖南区生产总监唐朝晖说,金霞对企业的复工复产指导及时,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原本55天封顶的主车间,38天就实现了封顶,“我们预计10月试投产。”

湘通物流国际铁路港

在全市承接市政府138号令下放规划行政审批权限的省级园区中,金霞经开区率先核发了第一份规划类行政许可文件,即金六谷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企业得以“家门口”拿证,且只要跑一次。据了解,湖南金六谷医药集团系一家业务范围涵盖医药产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现代物流配送、互联网销售、零售终端服务等内容的医药企业,其金六谷科技园项目总建筑面积6.84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重点打造集研发、生产、批发、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基地、现代物流基地、医药健康产业基地。根据进度,该项目将在10月完成一层仓库的主体施工。

在园区内家家红智慧冷链物流配送基地项目施工现场,近200名建设者挥汗如雨,与高温赛跑。“能聆听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园区助力项目复工的各项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金霞经开区有一流的营商环境。”湖南家家红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友志介绍,项目一期已于9月13日封顶。

02 合力攻坚 有难不畏难

项目单位大竞赛是园区与企业、建设单位齐心协力的进位赛。园区落地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大会战的目标都是与项目单位反复研究的,都是按“跳起来摘桃子”定目标。有企业家表示,长沙抓产业、抓项目的力度只增不减,这对他们来说就是机遇,园区上下都在抓项目、促发展,营商环境、园区美誉度、产业吸引力等不断增强,这时候加大投资力度能够得到更多的正效益,能够获得更强的竞争力。

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来到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房建项目点和道路工程项目点,为集聚区1.1期项目建设大竞赛周冠军授予流动红旗。

为鼓励园区产业项目加大实际投资力度,金霞经开区将在年底前对产业项目大竞赛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比,根据产业项目的形象进度和实际投资,评选基础奖、封顶奖、竣工奖、培育奖,并按照奖励办法给予奖励。

“恭喜多层厂房工程和钟石路工程施工团队获得了本周房建工程和道路建设大竞赛的冠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以一流的管理和施工水准投入建设。”8月24日上午,在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房建项目点和道路工程项目点,集聚区1.1期项目建设大竞赛周冠军被授予流动红旗。

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

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是金霞经开区重点打造的高端智能制造、电子技术研发以及消费电子生产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该集聚区规划总面积10.25平方公里,核心区引入了消费类电子产业龙头企业,将引领产业集聚区建设成“高端制造+创新研发”为一体的智能制造和创新资源要素集聚高地。金霞经开区将通过该片区开发,探索长沙工业园区开发的新模式,打造长沙工业园区建设新标杆,培育长沙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项目1.1期、土方平衡工程以及“三纵一横”道路建设,取得了超预期进展。其中,多层厂房工程预计在今年11月完成主体封顶;生活配套楼工程将在今年12月完成主体封顶,“三纵一横”配套道路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回填和排水施工,预计年底基本建成通车。

夸特纳斯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送加工中心

夸特纳斯(长沙)国际食材集采集配中心项目,是荷兰夸特纳斯集团在中国中部地区的首个食材加工项目。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智能温控的中央厨房式食材工坊、智慧储存分拣中心、食品安全质量大数据中心。

目前,金霞项目依然是夸特纳斯集团在中国布局的5个项目当中“推进效率最高、速度最快的”。照现阶段项目计划,预计今年11月完成库区主体封顶、12月要力争实现部分运营

在园区的全力支持下,夸特纳斯项目边建设边运营,与中铁集装箱公司以及省内零售商超龙头企业合作,积极开展进出口贸易业务,开通中欧班列东盟冷链专线,开展高端食材配送等业务。

03 比学赶超 服务不打烊

项目服务大比武是园区上下为企业(项目)服务的能力大比拼。“金霞所有干部员工都是项目建设‘服务员’,我个人是首席服务员。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就是我们干部的‘磨刀石’。我们要通过为项目解忧排难来提高干部的专业水平。”在9月3日召开的园区产业项目建设大会战讲评会上,金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康镇麟向项目单位代表如是表态。

“科技+智能”的老百姓电商物流基地

大会战中,金霞经开区领导以上率下,提前认领攻坚项目,同时对每一个产业项目和入园产业平台推行“AB角”工作机制,明确由1名管委会领导和1名部门负责人联点,以“一周一督办、一周一统计、一周一通报”的方式,加大项目督办落实力度,切实为项目排忧解难,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相关责任部门将严格按照计划铺排抓好推进落实,做到责任上肩,主动担当,为产业项目建设端好“盘子”。

9月是金霞“项目攻坚月”,也是项目建设“黄金期”。园区全员取消休假,周六正常上班。各联点责任部门负责人每周必须两次以上到项目现场搜集、解决建设中的问题;联点领导至少每周要去联点项目一次,每周主持召开一次联点项目建设工作碰头会。

项目大会战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每周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园区领导每周进行一次集中调度,目前已解决相关问题20余个。比如,城际电子项目反映,项目工地上因西侧某项目施工方板房未拆除影响项目土方调运,城际电子项目联点领导立即召开协商会,一周之内拆除了板房。湖南医药集团总部及智能医药物流产业基地项目请求办公场地免租期延长2个月,园区管委会主任召开现场办公会当场决定延长免租期。

“征地拆迁、管线迁移……不管大事小事,只要项目有困难,直接找联点领导,保证随喊随到。”在讲评会上,园区党工委书记表示,“金霞是大家的金霞,园区是大家的园区。”园区各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协调解决瓶颈问题;全体干部员工要当好“金小二”,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服务;项目单位要抢抓项目施工建设“黄金期”,集中力量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青年金霞,意气风发!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大会战、大竞赛、大比武,

见证大有可为的青年金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