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五个加强”打造长沙新港“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3月23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来到长沙新港考察霞凝中心港区整体建设情况,并与长沙新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会议详细梳理了如何优化港口布局,加快片区发展等相关问题,并妥善作了安排部署,力求共赢共发展。区领导张春雄、李国军、康镇麟、王颂交、李杨以及相关区直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长沙新港主枢纽——霞凝港区岸线全长1.5公里,占地面积1208亩,建设泊位14个,新建连接长沙北站铁路专用线4.5公里,总设计吞吐量1200万吨,总投资16.85亿元。作为“水铁”无缝对接的现代化枢纽港口,集进出口集装箱、大宗件杂货、汽车滚装、散货装卸运输于一体,是国家进出口粮食指定口岸,国家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项目,承担长沙市及湘中地区企业货物的码头主要业务,为省、市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长沙新港抓紧干,开福区全力支持。”曹再兴表示,长沙新港要抓住机遇,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实现地位、功能、技术、产业、形象、贡献等多项升级。全区上下要态度明确,高度统一,在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的同时做到与长沙新港加强合作,一体发展;加强征拆,保障供地;加强配套,优化环境;加强服务,突破瓶颈;加强督查,保证效果,相关部门和街道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分管领导,划定时间节点,完善好配套设施,培育出有主导、含金量高的产业,抓紧落实,互相配合做好金霞乃至开福发展的“重头戏”。

目前,长沙新港正投产建设三期工程,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不论对水铁联运还是多式联运,都将起到有力保证。在新港三期进港铁路专线建好后,货物将直接运至长沙货运北站,再发运到全国各地,通过港口,拉开散粮和矿石业务序幕,实现进口铁矿石、煤炭等货物的真正对流,预计吞吐能力达1200万吨,正式迈入千万吨级的港口行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