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一极三高地 ” 待看开福大地崛起产业“新城”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微开福 字体大小:

    3月13日上午,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携“四大家”领导来到金霞经济开发区开展调研,与园区相关负责人立足产业布局和发展现况,就如何加快推进“金霞产业集聚区”开发和现有片区提质升级开展了座谈交流。区领导许振勤、熊建伟、蔡冰、张春雄、李国军、康镇麟、易文斌、杨光华、李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019年,金霞经济开发区共引进智能制造、医药物流、跨境电商等相关重大项目83个,其中跨境电商贸易总额达4.09亿美元。新增工地1543亩,新增标准厂房近15万平方米;全年推动拆迁项目31个、逾4000亩,新开工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80.22亿元,竣工产业项目21个,完成投资80.1亿元。进出口贸易依托金霞口岸区域实现一线进出口货值51.12美元,完成进出口贸易额20.42亿美元。

曹再兴表示:金霞经开区发展其势已成、其时已至,金霞是一块产业发展的高地,要聚焦主导产业、聚焦产业升级、聚焦“三资”盘活和财税增长,担负起使命,服务好省市大局,支撑起开福的发展;金霞是一座活力迸发的新城,要提升规划定位、提升建设品质、提升配套标准和开发质效,打造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精致精美、人旺财旺的片区;金霞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园区要全面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围绕“百日竞赛”和“433产业攻坚”,抢出“加速度”、拼出精气神、比出战斗力、赛出高质量。

同时他强调,要为园区配置最优资源、配备最优队伍、构建最优机制、打造最优环境,并针对园区周边的交通、环境、教育资源等配套建设提出了具体支持事项,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街道等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金霞的发展。

“下阶段,我们将在‘一极三高地’建设中全面实现聚人气、聚财气、聚福气、聚正气。”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介绍,园区正致力将金霞打造成为长沙工业新的增长极和开放型经济高地、制度创新高地、高质量发展高地。将为“青年金霞,意气风发”导入更加卓越的工作实绩、更加向上的精气神和更加丰富的内涵与外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