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搭建银企对接“桥梁” 现场达成融资意向约7亿元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解决“融资难”问题,进一步畅通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对接渠道,3月4日,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通过走访金融机构和召开银企对接会(2020年第1期),为银企创建对接平台,搭起了银企间沟通的“桥梁”。区领导蔡冰、张春雄、李杨以及来自区内医药物流、高新技术、食品加工等行业11家企业负责人、7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和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或会议。

上午,曹再兴一行来到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与省分行的领导班子成员就财税、融资以及服务产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曹再兴对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为开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并恳请省分行发挥自身优势,为开福区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罗建军表示,开福区政府服务高效,下一步省分行将配合政府,主动对接企业和项目,贡献出金融机构的一份力量。

在银企交流过程中,德荣医疗、恒昌医药、银洲食品等多家企业分别就自身情况和融资等问题提出了需求;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6家驻区分行机构负责人根据企业遇到的具体困难逐个提供可行方案,并推荐了符合企业特性的线上融资产品,为其解决难题,现场达成融资意向约7亿元。“我们的服务不仅会做到锦上添花,更将实现雪中送炭。”农商行开福支行负责人现场表示。会上,中企云链湖南区负责人介绍了线上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产品,为促进产业链企业提质增效,实现大企业与供应链上中小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共同发展提供了方向。

“此次对接会上,金融机构诚意满满,企业收获满满,我们感到信心满满。”曹再兴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驻区银行体现了担当,各企业也克服了许多困难。在下一步的经济发展工作中,他希望,银行能够立足开福,深耕开福,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以条件从宽、利率从优、手续从简的理念为辖区企业提供服务。企业要树立信心,继续做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复工复产质量;用足政策,用好资金,用心经营,树立诚信,打造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谋求升级发展。相关部门和园区要聚焦“433”产业攻坚,做好对接,继续营造好营商环境,打造好平台,搞好公共服务,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上还解读了中央省市区近期各项金融惠企政策,并介绍了区内金融机构支持企业融资情况。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1月—2月,开福区仅8家银行的一级支行就支持区内企业71家,新增总贷款授信148亿元,其中针对疫情新增授信金额49.56亿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