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投资约49.9亿元!开福区这里今年将实施43个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随着鹅羊山公园一期和长沙银行新金融产业园今年启动建设,生态、金融“两园”绽放长沙大城北,在已有秀峰山公园的加持下,开福区秀峰商圈将成为名副其实“公园里的商圈”。近日,开福区秀峰街道宣布,今年将实施43个重大项目,预计投资约49.9亿元,奋力“强省会”,建设大城北。


作为长沙城北和金霞新城的核心商圈,秀峰商圈以芙蓉北路兴联路口至冯蔡路口为主轴,东至开福大道,西临湘江大道,区域面积约6平方公里。商圈在生态秀美的湘江和秀峰山、鹅羊山之间,是开福区捞刀河以北综合条件最好的地标性商圈。根据规划,秀峰商圈将建成辐射长沙、岳阳50万人群,商务商贸面积超110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逾100亿元的核心多元化业态集群商圈。


在生态秀美的湘江和秀峰山、鹅羊山公园加持下,“公园里的商圈”将成为长沙城北最美地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摄


鹅羊山公园一期于今年正式启动建设,总投资1.25亿元,预计2025年全部完工。该公园将建成长沙城北运动休闲与自然山体景观相融的大型公园,而坐拥秀峰山、鹅羊山两大公园的秀峰商圈将成为实至名归的“公园里的商圈”。

长沙银行新金融产业园今年将启动土方开挖及基坑支护工程。总投资26.8亿元,总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预计2027年全部完工。该项目位于芙蓉北路与兴联路交会处东南侧,紧邻秀峰山公园、地铁1号线北延线秀峰山站,定位为省内一流、中部领先的金融产业园,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大城北的金融商贸繁荣。

作为城北人、城、产融合标志性项目,保利城市综合体今年将实现一期A、B地块全部完工并交付。该项目位于芙蓉北路东侧,地铁一号线北延线鹅羊山站口,配套长郡双语、清水塘二小双名校。总投资110亿元,总占地面积31.41万平方米,配有自建10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预计2028年全部完工。秀峰街道成立城建基础设施等5个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专项组,在该项目与秀峰山、鹅羊山两大公园以及长沙银行新金融产业园加持下,将秀峰商圈建成生活、生态、生产“三生”融合典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