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定力 久久为功 开福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2020年9月2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扩大)会议。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就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通报;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书面通报了工作情况。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振勤主持,欧干军、蔡冰、王颂交、袁政国、李光华、袁剑英、罗伟明、周桂林、朱江、胡珊珊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开福区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总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年初,开福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3天改造公共卫生救治中心、5天改造沙坪医院,打造了长沙版“小汤山”。上半年,四大支柱产业稳步发展,实现文创产业总营收同比增长17.2%,金融业增长12%,物流业主营业务增长5.3%,特别是医药物流实现增长13.8%。除金霞产业集聚区正式启动建设外,其他项目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全年铺排重大项目227个、计划投资363.6亿元,现全区已完成市级重大项目投资128.9亿元。这半年来,为提升城乡品质、改善民生福祉,开福区全面开展了道路平坦行动、城市照明提质等工程,加快城市片区有机更新进程;扩面提质“15分钟生活圈”12个,新改建生鲜市场2个、公共停车位5856个,新建提质人行道11.8公里、自行车道5.2公里、历史文化步道1公里、健身步道7.5公里。

同期,区人民法院受理案件10947件,审结8798件,员额法官人均办案154.35件。区检察院在全省128项业务数据综合考评中,总成绩位居长沙市第一。

会上,曹再兴对“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立足实际畅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所感、所干、所喜、所忧,他认为,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全区上下争先奋进、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担当实干的精气神。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他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忠诚履行职责义务,人大要服务大局严监督、政府要全力以赴抓落实、“两院”要公平正义优环境;要保持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好的发展态势、维护好的政治生态、保持好的工作作风。

谢伟峰表示,下阶段,区政府将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聚焦“433”产业攻坚,以项目建设大会战为主抓手,推进产业和园区的发展,同时改善城市环境,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51981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