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调研开福区24小时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2020年6月19日上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率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来开福区就24小时政务服务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邹犇淼、许振勤、何惠风、王颂交陪同。

谢卫东一行实地察看了开福区24小时政务服务厅,详细了解了24小时政务服务区建设以及业务功能运行情况。今年,开福区根据《长沙市营商环境优化工程2020年行动方案》(长办〔2020〕10号)要求,积极开展建设“不打烊”政府,在长沙市发展改革局等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仅用时半个月即开通政务大厅24小时政务服务区。目前,24小时政务服务区总面积47平方米,设有18台自助终端,服务内容涵盖企业登记、税务、社保、交管、工商证照、水电气等多个领域,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或有效证件,在自助服务区办理11大类业务1000余项服务,充分满足企业和群众“就近办”需求。

今年虽受疫情严重影响,但是开福区自年初就通过开展“引项目、勤走访、促销费、搭平台”等系列举措,逐步提振市场信心,截至6月9日全区新增市场主体6109户。1-5月份新增“四上”企业33家,比去年同期多25家。1-5月份全区完成重点签约项目18个、计划投资总额达79.75亿元。近三年,开福区行政审批事项精简约30%,申请材料减少约23%,办理流程减少约32%,审批整体提速约7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