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六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听取了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调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1吃透政策,依规做好调区基础工作。园区及相关部门要吃透文件精神,遵循“六调四不调”政策规定,坚持“全面调区、统筹推进,符合规划、利于发展,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规范管理、有序衔接”原则,把握好政策机遇,依规做好调区基础性工作。2明确责任,加快做好调区后续工作。金霞经开区管委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调区方案及承接管理方案,确保基本情况清晰、真实、科学,调区范围依规,切实做好调区工作申报及调区后的相关管理工作。3加强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区属部门和街道要加强协同配合,区统计局要主动对接,保持工作同步,相关数据口径同步进行调整;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市容卫生等领域要平有序衔接。其他相关部门要加强审核,依规、真实出具相关调区所需承诺函等文件,及时协同做好调出地块的承接管理工作,真正实现调区后社会事务管理更有序、园区发展更高质量的目标。

二、会议原则通过《开福区关于支持长沙·开福科创谷建设的十条政策措施(送审稿)》会议要求:1依法依规。政策措施制定时,要符合市场公平竞争原则,依法依规研究制定。2做好测算,科学制定实施细则。结合实际,把握政策资金体量,合理制定政策,有序保障兑现资金。3发挥和放大资金引导作用。要利用出台“长沙·开福科创谷建设的十条政策措施”契机,引导基金在科创领域更好发挥集聚、撬动作用,有效带动和引导社会投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