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六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批示、重要论述及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违法案件通报等主要内容,研究了关于《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促进统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促进统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根据会议研究意见,结合市级正式印发文件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报区委常委会审议。会议要求:1强化依法统计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及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等系列文件要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案为鉴,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扎实抓好专项整治,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2提升依法统计能力。认真对照实施意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实。特别是要持续巩固好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和统计专项纠治成果,压紧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要常态化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着力健全统计监督与纪检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要强化基层统计工作站建设,积极开展企业统计人员培训,大力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3严守依法统计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全力保障统计机构、统计人员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预统计工作。各级各部门统计工作人员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坚决抵制各类人为干预统计现象,坚决反对统计上弄虚作假行为;要严守底线,强化协同联动,共同推进全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会议研究了关于《长沙市开福区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长沙市开福区关于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长沙市开福区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长沙市开福区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会议明确:原则同意《长沙市开福区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长沙市开福区关于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长沙市开福区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长沙市开福区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请相关分管区领导就有关文件内容及名称再认真把关,区司法局按程序做好审查、提供业务指导,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区委宣传部(文产办)根据会议研究意见,结合省、市相关政策文件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再报区委常委会审议。会议要求:1提升认识。本次“1+3”政策文件的制定,既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长沙“八个方面走在前作示范”中关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走在前、作示范的重要举措。2突出重点。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明确“构建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和“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导向,突出开福主导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要求,持续壮大和培育信创、三航、新材料和医疗大健康等新兴产业。3落实落地。既要让企业有获得感,也要解决申报难、兑现慢等问题,规范办理流程,加强政策宣传,谁制定的政策,谁就负责解释。同时,坚决杜绝资金使用不规范现象发生。关于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旗帜鲜明助力长沙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要大胆支持实体外贸企业发展,加强甄别,坚决杜绝不实贸易、虚假贸易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