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六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明确:原则同意《长沙市开福区生产安全事故(火灾)应急救援分级处置方案(送审稿)》,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会议要求:1认真谋划。要紧紧锚定“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2突出重点。要开展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排查全覆盖、整治要高效,对仍在整改的重大隐患要加快整改速度,确保限期整改完成;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突机制、提高应急处突效率,坚决防范和遏制次生事故及灾害发生。3抓好当前。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分析研判预警;要强化宣传教育,落实落细“敲门行动”“上路行动”。

二、会议研究了全区食品安全、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保护、12345政务热线运行工作。会议要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1要持续防范化解食品安全的风险隐患,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的“守查保”“两个责任”等工作。2认真抓好省级示范创建工作,坚决把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食品安全各个环节。3落实责任,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领域各类安全风险。关于城市管理工作。1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品质提升。2要持续深化城市精细管理3坚守“安全”和“生态”两条底线。4加大执法打击力度,提升城管执法专业化水平。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制定生态环保工作目标,以坚决有力的行动,统筹推进抓出新的成效。2围绕水、大气、土壤各方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各项指数稳定达标3抓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尽责的机制落实,从源头预防环境污染。4加大排查和整治,加强监督执法,源头开展排查整治工作5要统筹协同,推进有关污染防治项目高质量完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关于12345政务热线工作。1要围绕满意率和解决率的提升,克服困难,做足做细做实各项工作2要进一步优化提高办理效率和水平。3要突出源头治理,不断完善领导领办、疑难调度、源头治理三个机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三、议研究了关于2023年开福区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表(送审稿)》《2023年开福区市级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表(送审稿)》会议明确:原则同意2023年开福区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表(送审稿)》《2023年开福区市级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表(送审稿)》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区委常委会审议。会议要求1要高度重视。要树牢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理念,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掀起项目攻坚建设的热潮,全力以赴扩投资、稳增长。2要抓住重点环节。项目谋划筹备方面,要围绕片区、园区、城区来谋项目,合理安排时序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掌握动态信息,根据职责系统给予指导、谋划;项目推进保障方面要责任分解、挂图作战,明确责任领导、调度体系、反馈机制,紧盯关键节点,确保项目开工达效;项目服务方面建立市、区领导联点指导、推动机制相关部门协同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在项目管理方面,从策划、设计初设开始,就要高效,控制相关成本。3要浓厚氛围。无论是解难题也好,优环境也好,还是减手续也好,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都共同想办法、出实招,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