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六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所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1思想之弦要再绷紧。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管用的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和重大社会影响事故,为“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保驾护航。2工作举措要再强化。紧紧围绕“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应急处置、常态化管理”四个环节,突出“工作实、效果实、责任到位”三个要求,全力打好“安全”攻坚战。要突出园区、工地、仓库及人员密集区,推动隐患再排查、再整改,织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控网;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企业、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公共领域安全防控和疫情期间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瞪大眼睛、关口前移,加密检查频次,强化安全管控。3责任落实要再压实。区安委办要更大力度加强统筹,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十二个专安委要切实拧紧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链,突出四方责任,以上率下扛起责任、真督严考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彰显责任,在全区凝聚起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二、会议研究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明确:1原则同意《长沙市开福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卫生健康服务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印发。2原则同意《关于成立长沙市开福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及其专项工作组的通知(送审稿)》《长沙市开福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报区委常委会审议会议要求1站位要提高。全区上下务必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打造区域卫生健康服务高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2重点要突出。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坚持需求导向,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原则,加强对常见重大慢性疾病的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的能力。3保障要强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贯彻一线工作法,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督导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合作、主动担责、积极配合,汇聚起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三、会议研究了关于《长沙市开福区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明确:原则同意《长沙市开福区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实施办法(送审稿)》,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会议要求1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实施办法,是旨在打通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的诸多“堵点”“痛点”的现实需要,引导和激励养老服务机构诚信守法经营、积极转型升级、持续优化服务,加快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养老服务统一市场,对于推进全区养老机构健康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创新机制模式。要围绕质量安全、从业人员、涉及资金、运营秩序、突发事件应对等五个重点方面创新机制,加快搭建养老服务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的协同机制。3强化监管责任。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细化监管清单,严格监管措施,推动形成政府部门依法监管、行业充分自律、社会广泛参与的综合监管新格局,实现养老服务机构精准监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四、会议研究了关于《长沙市开福区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行动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会议明确:原则同意《长沙市开福区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行动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区委常委会审议会议要求1提高站位。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新的发展、新的突破。2把握重点。要有效盘活“三资”,充分挖掘村级集体资产资源潜力,推进资产资源高效利用,进一步激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造血”功能。3创新方式。要坚持因村施策、遵循经济规律、注重绿色发展,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形式、发展模式、推进方式。4压实责任。以目标为导向,结合行动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建立考核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