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六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政府办 字体大小:

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主要领导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研究了全区安全生产消防救援工作会议明确:1.原则同意《关于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的通知(送审稿)》,按照程序以两办文件印发。2.原则同意《全区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大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全区最不放心区域、最难推动单位、最难整治问题的责任清单(送审稿)》,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以两办文件印发。会议要求:1.认清形势,提升认识,提高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时刻保持警醒,把握形势,深入思考属地、行业不安全部位,确保安全底线不失守。2.严实措施,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持续深化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要扎实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制定应急处置方案,配备应急设备设施,提高联合处突能力。3.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确保成效。锚定“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工作专班要有力统筹,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抓紧抓实全区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成员单位、各街道要责任上肩、严肃作风,相互配合,全面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研究了关于《关于全面落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过紧日子”要求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关于全面落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过紧日子”要求的通知(送审稿)》,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要求1.认识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全面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力戒浮华、精打细算、量入为出,从紧从严控制政府开支,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执行到位。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主体责任,严格内控制度,严格审批程序,严格控制运行成本3.监管到位。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要认真履责,协调配合,强化对各单位落实情况的监管督促指导,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改进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