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五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一、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关于《区政府系统落实区委五届十八次全会报告任务分解表(征求意见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区政府系统落实区委五届十八次全会报告任务分解表(征求意见稿)》。会议要求:1要凝聚好思想共识。区委五届十八次全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以及下阶段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政府系统要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2要领会好全会精神实质。全会报告对我们抓好三季度,奋战下半年,在大考之年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作出了铺排部署,明确提出:一是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二是要保持产业攻坚的定力,三是强化干事创业的担当,对完成全区全年目标任务吹响了冲锋号,表明了区委的决心和态度,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政府系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3要狠抓工作落实。政府系统要聚精会神抓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专心研读任务分解表,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将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会议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明确:原则同意《长沙市开福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送审稿)》,要根据与会意见整理完善。会议要求:1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2要做好预案的普及和培训工作。3要定期开展预案演练和复盘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修改调整,确保预案效果。

三、会议听取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区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明确:原则同意《长沙市开福区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送审稿)》,并呈报区委常委会审议。会议要求:1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以出台责任清单为契机,推动全区食安工作高质量发展。2要全面深化改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以改革为契机,克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理顺机制,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工作。3要全面深化执法,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4要全面提升氛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相关部门、街道要形成合力,充分结合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考核和创建任务。

四、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开福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明确:1原则同意成立长沙市开福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2补偿费用在市级标准出台后再行研究。会议要求:1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落实。2要全面化解退捕遗留问题。3要切实开展禁捕工作。4要加快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