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五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一、会议研究了《开福区促进建筑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会议明确:原则同意《行动方案》,由区住建局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

二、会议研究了《长沙市开福区小型政府投资项目施工及中介服务委托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相关工作。会议明确:原则通过《实施办法》,由区发改局根据会议研究意见修改完善。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及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关于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会议认为:统计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1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相关的意见、办法、规定。2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速度观,坚决防止、惩治统计造假。3提高数据科学性精准性,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会议要求:1.要根据统计督查的要求做好全区统计工作的自查自纠,扎实开展迎评迎估工作。2.要高度重视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对照方案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确保普查结果科学准确。

四、会议研究了关于全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会议认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后,在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及社区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疫情总体平稳可控,有效地维护了当前开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但目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个别城市出现零星案例、疫苗投入使用存在较长时间周期,全区仍需保持高度警觉,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继续做细做实加强重点环节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数据摸排和人员管控,严格履行复学复工防控要求,做好集中推广电子健康码等四个方面工作,其中健康码全区常住人口申领率确保在612日前达到9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