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在全区产业链工作调度会上讲话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3月19日下午,开福区召开全区产业链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梳理明确全区“4+4”产业链的推进机制,抓实抓细产业链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开福产业能级跃升。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出席并讲话,区、园区领导朱江、蒋君、易海威、胡朝晖以及产业链链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开福区产业链工作推进机制实施方案(送审稿)》文件制定情况,听取了信创产业、航空航天航海产业(含北斗)、智能建造(含建安房地产)、高端服务业、现代物流产业(含智慧物流)、视频文创(含文化旅游)、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等产业链工作进展情况。

高伟指出,抓产业链建设是对标看齐的首要任务,是赢得区域竞争的必然要求,更是开福补短板、强弱项的关键所在。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抓好产业链建设;要系统思维,处理好不同产业链、区级产业链与省市产业链、产业发展与达成经济指标之间的协同,以更大的合力抓好产业链建设。

高伟强调,要把握重点,以更实的举措抓好产业链建设。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务实求实,把“334”工作法贯穿产业链建设全过程,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抓实基础工作,摸清底子、找准问题,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强化目标引领,紧扣“产业质效倍增年”提出的六个方面实现倍增,具体细化到本部门本单位的落实方案中,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要务求实绩实效,以结果论英雄,以质效为导向;要高效落实机制,推行链长制、调度制、评价制等机制,实现“八个一”要求,对各产业链进行深入调研,加强产业链招商,强化统筹推进、组织协调,结合“担当善为落实年”要求,建立产业链工作评价机制,切实抓好落实;要全力服务产业,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五链融合”,把政策、力量、资源集中倾斜,推动产业链集链成群,更好地为企业、产业做好服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