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调度全区产业发展基金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月28日下午,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调度全区产业发展基金运行工作,听取产业发展母基金运行工作情况和投资项目情况。区领导蒋君、易海威、江璜、胡海飞参加。



2023年11月17日,开福区发展母基金完成工商注册并在中基协成功备案,母基金总规模30亿元,截至目前,母基金完成实缴1.4234亿元,母基金旗下已设立1支效益类子基金,正在洽谈拟设子基金2支。在运营效益方面,已落地运作的母子基金已完成撬动社会资本1564万元,待全部实缴到位后,将撬动社会资本20.7亿元。

在听取区产业发展母基金管委会办公室、财信产业基金及相关单位汇报后,高伟对产业基金前期运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高伟指出,产业基金的成立,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产业投资,为开福的产业发展赋能助力。

就下一阶段工作,高伟强调,要加强管理,强化协同联动,提升基金投资运作管理水平。要明确基金招商、投入、撬动社会资本、增效等目标,提高产业基金综合效益;要防范风险,建立完整的风险管理制度和监管制度,促进产业基金规范、健康运行;基金作为招商的重点方式,要加强筛选、引进优质项目,提升产业基金管理专业化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