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主持召开开福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1月29日上午,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发生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相关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持之以恒保持高度警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全面举一反三,迅速排查整治隐患,全力防范安全风险。要持之以恒抓实查整结合,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突出隐患问题排查整治,持续加大日常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回头看”,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监管执法,坚定推进重大隐患整改到位,持续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要持之以恒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文件精神,强化宣传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让每一名党员都了解到位、执行到位。要强化模范遵守。区政府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散布、不转发”,自觉规范网络行为,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头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要强化监督管理。区政府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又要担负起领导责任,对本领域本条线网络行为失范的党员敢抓敢管、坚决纠正。

会议还听取了各副区长汇报上周工作推进情况及本周工作计划,并就推进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