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两会”|高伟:奋力“强省会”,建设北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 高伟

奋力“强省会”,建设北中心


“开福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两会’精神,推动体量能级、产业发展、城区品质‘三个新跨越’,奋力‘强省会’,建设北中心!”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表示,开福区将在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强担当、走在前,以开福发展之为助力省会之强。

《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奏响“强省会”的最强音,提出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高伟说,开福区将全力优存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守产业定位,把产业链条作为重要抓手,做大做强视频文创、智能制造、现代物流、高端服务业四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信创、三航、新材料与超精密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四大新兴产业,力争到2026年形成多个百亿元级产业集群。坚持项目为王,建好用好四大产业招商平台,提升招商引资全周期服务水平,引进“三类500强”企业10个以上;优化项目推进机制,实施重点项目281个、总投资350亿元以上,确保重大项目整体数量、单一体量、投资总量、建设质量实现“四量”齐升。

全力扩增量,提速重大片区开发。高伟说,开福区抢抓金霞新城建设机遇,聚焦“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品质一流的长沙综合性新中心”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力争将金霞新城打造成承接省市战略的新空间、优化长沙主城格局的新支撑、彰显城市品质的新名片、带动经济增长的新极点。

“全力提质量,打造幸福宜居开福,让‘开启幸福的地方’实至名归。”高伟提出一个幸福的“小目标”:2023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89个、既有小区品质提升20个;突出稳就业,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新增各类就业2.6万人;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建设,新改建学校2所、新增学位3400个;深入实施卫生健康服务能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新改建3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增养老床位150张、停车位1.05万个、梯位120个以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