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12日,开福区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欧干军、蒋君、朱旭东、谭树茗、陈志兴、王硕及区“两院”负责人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说明,“听完报告后,身处开福尤其充满信心和期待。”与会人大代表深度思考,围绕工作报告展开热烈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辖区优化环境配套、加强企业扶持、建设优质地块、文旅项目运营、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对报告中部分说法和措辞的完善提出了宝贵修改意见。

高伟强调,座谈会的召开汇聚了集体智慧,也聆听到了区人大代表和群众的心声。下一步区政府将充分总结成果,全面对会议意见进行梳理,认真研究吸纳,不断完善工作报告。他提出,各项报告要围绕“结合”“相承”“写实”“有力”“提气”等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好过去,谋划好来年,承上启下,充分探讨科学合理性,既要有理论支撑,又能振奋精神,确保计划的落地见效,对报告进一步完善。同时,高伟对与会代表们表达了感谢,认为各位代表是开福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参与者和践行者,面对当前形势的新增长、新起点,期待大家能够利用现有优势资源,一如既往支持开福,全身心投入开福,凝聚共识为开福新发展团结奋进。


同日上午,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学深悟透会议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盯目标精准发力。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结合开福实际,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谋好明年经济发展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大平台、大项目,更加团结奋进,体现担当,把发展始终摆在第一位。要加强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狠抓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会议还听取了各条线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建议。会议要求,要认真听取和充分吸纳各条线修改建议,加快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方向要正确,表述要规范,依据要科学,数据要准确,逻辑要清晰,突出开福特色,把工作着力点具体到项目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