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强力推进依法治区,为平安开福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4日下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专题调研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张春雄、易文斌、廖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开福区司法局于2019年根据区委机构改革部署,由原区司法局和原区政府法制办的职责进行整合重新组建而成,目前内设7个职能科室,下辖16个司法所。近年来,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作为,争当开福标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法治开福、平安开福”建设为主线,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全力服务“433”产业攻坚,加快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全面发展,率先创建全省首批“基层法治示范县(市、区)”,率先在全市推进司法阵地规范化建设,率先在全省创新社区矫正工作新模式,率先在全省实行法律援助“点援制”。

曹再兴表示,开福区司法局为全区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的法治保障作用;为全区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中心工作发挥了重要的法律服务作用;为推进全区依法治区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强化使命感、责任感。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专门研究,结合开福实际,做到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力争打造法治示范区,全面提高依法治区水平。要继续提升法律公共服务意识,以优质法律服务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要服务中心大局,为产业攻坚、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提供好服务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继续保持团结干事、积极向上、勇争一流的良好状态,在践行“三高四新”、奋力迈向北强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935707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