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层治理 提升城市品质 开福区召开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为加强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2021年1月26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就推进全区物业管理工作和贯彻落实《长沙市开福区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下面简称《三年行动计划》)进行部署。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主持会议。区领导邹犇淼、易文斌、杨光华以及相关区直部门、街道、社区负责人,30家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参加。

物业管理是关系群众安居乐业、涉及民生福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美化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开福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各级关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相关指示精神,积极推进物业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和创新发展,率先在全市制定出台了《三年行动计划》,为全市提升物业管理工作提供了富有特色的“开福模式”,为建设强盛精美幸福厚德的现代化新开福打下坚实基础。截至2020年底,全区物业服务企业达208家,有282个物业项目实施了专业物业管理,住宅物业管理覆盖率接近80%左右,涵盖了住宅小区、商业大厦、办公楼宇、行政机关、学校、医院、工业园区等诸多领域,管理面积达到3900余万㎡,从业人员超过1万人。

就加强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曹再兴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物业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物业管理是现代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是解决矛盾纠纷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品质城区的重要环节,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要聚焦重点,提升物业管理工作水平。做好物业管理工作,要加强党对物业管理工作的领导,健全优化业主委员会治理体系,大力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强化物业服务的监督管理,着力解决物业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要压实责任,形成做好物业管理工作的合力。要树立大局意识,从完善责任体系、加大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三方面着力完善,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物业格局。

谢伟峰表示,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部署,全面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的覆盖率、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的覆盖率以及物业服务覆盖率。要坚持问题导向,牵头单位要重点聚焦《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的难题瓶颈,逐一制定具体有效的解决实施方案。要坚持常态长效,制定并健全联席会议机制、联合执法机制、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和考核机制、快速响应机制、矛盾化解机制,群策群力提升物业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90088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