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思路 高度重视 开福区召开房地产及建安产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4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房地产及建安产业座谈会,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杨光华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驻区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房地产及建安业过去五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五年的谋划建议。五年来,开福区坚持抓调控、优政策、促创新、强保障,房地产及建安业发展稳中向好,呈现出良好态势。不论是土地市场供应、保障性住房兜底、住房租赁推进还是商品住宅的供销、优质精品项目推广都做到了科学有序、强劲有力,更有一批省级装配式建筑开发基地,如筑友智造、三能房屋、恒盛瑞通等在内的优质装配式建筑企业在区域落地。在开福区和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房地产税收贡献率居全区第一,建安企业税收呈稳步增长态势。

希望开福区能在招聘人才方面给予帮助。”“渴望开福区多提供行业机会,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帮扶。”“我们将积极动用自身有效资源,在房地产行业与开福区同频共振。”会上,房地产及建安产业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企业的发展现况和前景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全区房地产及建安产业的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和有效建议。

曹再兴对房地产及建安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职能部门加强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规划的目标、抓手、思路和措施。他提出,要把握走势,加大调规、征拆、土地挂牌、基础设施配套、片区开发等工作力度。要苦练内功,转型升级;要注重品质,打造品牌;要加快进度,尽快达效;要加强统筹,合作共赢。开福区要优化好建安和房地产业发展环境,相关部门要梳理相关问题,全力支持各企业业务发展、要素保障、功能配套、升级发展等方面的需求。

谢伟峰提出,要高度重视房地产业和建安产业的发展。他表示,要全力推动开福建筑业“大区”迈向建筑业“强区”,他从体量、管理、风险等方面分析了全区建筑业的发展空间,并从优化产业结构,转变产业发展模式,鼓励企业自主科技创新,支持企业在要素方面的保障等提出了建议,表示支持区内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希望企业坚持规划引领,坚持多元供给,坚持精致精美,坚持优化环境,坚持社会责任,继续扎根开福,坚定稳步发展。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79951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