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梳理 稳抓契机 开福区召开“十四五”城市规划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微开福 字体大小:

为科学谋划辖区“十四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2020年12月21日下午,开福区召开“十四五”城市规划建设会议。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易文斌、杨光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开福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城市规划建设”版块编制情况和区“十四五”城市规划情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人居环境局、区城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针对全区“十四五”城市规划和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报。

如何跳出开福看开福?怎样更好地扬长避短、抓住发展契机?座谈中,曹再兴提出多个命题,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十四五”城市规划建设提出了各自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曹再兴强调:要科学谋划定位,目前开福正处于由“北富”迈向“北强”的关键阶段,培育产业是重中之重,城市规划建设要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集聚优秀人才和优质产业;要提升建设理念,将人本理念、融合理念和品质理念贯穿始终;要优化空间布局,结合省市战略定位,确定好本区域基础设施和产业布局;要强化承载功能,加快新基建和教育、卫生、文体、公园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要推进精美建设,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内打造一批标志性建筑;要升级发展模式,把握好规划与建设、地上与地下、基础设施与产业项目之间的关系,高质量招商引资。

此外,他还就当前城市规划和建设工作怎样补齐短板、铺排时序、拓展空间等问题作出细化要求,明确工作责任,推进部署落实。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26ubR-kc0OUjvpLoGYWZSg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