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外出考察情况交流暨“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5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外出考察情况交流暨“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伟峰出席并讲话,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前期,开福区党政学习考察代表团分派了三组成员,先后前往深圳、广州、成都、重庆、南京、苏州、无锡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各地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城市规划、生态打造、科教兴市等多方面的先进经验。之后,各代表团成员纷纷立足本区,对开福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并形成了学习考察报告,在此次会议中作了交流分享,提出了规划建议。




怎么样跳出开福看开福,立足当下看长远,还需进一步深思和探究。”曹再兴表示,此次外出学习考察,大家找到了真迹、取到了真经、悟到了真谛,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上级精神;充分借鉴考察经验;精准研判开福方位;科学谋划中长期发展,统筹协调,对标落实,为开福明确发展方向和机遇。针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提出,相关部门要抓紧推进;要进一步问计于民,邀请各界代表召开座谈会;要进一步争取更大发展空间,更有力格局。绩效考核方面要力争上游,全力冲刺;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强汇报协调,做好社会功能评估等工作。征拆工作要紧盯目标,务必到位;要继续攻坚克难,坚守政策,化解遗留问题。他还就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谢伟峰提出,全区上下要深刻体会此次区委组织代表团外出学习考察的良苦用心,要跳出开福看全局,跳出自身找标杆,跳出当下谋长远。“要以成渝之所得,服务开福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定位一定要高;资源一定要用到极致;城市一定要抱团发展,发展需要保持定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且关键要抓好落实。随后,他围绕如何构建更高层次产业集群、争取更高水平科技示范、激发更高品位的文旅消费高地等方面提出了有关“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点关注点,并要求该项工作要加快进度,做好承接;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把相关规定动作做好。

会议还听取了12月份全区征收拆迁工作情况,并部署了市对区绩效考核的相关工作。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66369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