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政府主要领导专题调研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3月12日上午,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围绕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在金霞经济开发区开展专题调研。区、园区领导黎明、朱江、易海威参加。



近年来,金霞经济开发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先后获批获评自贸区金霞协同联动区、“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合作区、全省“开放十强”园区。2023年,园区完成外贸进出口额130亿,完成总量居全市省级园区第一;园区企业长重机械和新亚胜等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欧班列(长沙)全年发运量为1111列,连续五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为全省内陆开放高地打造的品牌工程;全年对接企业185家,主办、协办招商节会7场,新引进及业务落地项目27个。同时,外资工作也在扎实推进,引进了长沙诚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易出发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海德森石油有限公司3家新注册外资企业;在建外资项目依讯诺康复器材研生产基地已封顶,预计于今年10月份投入运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高伟强调,要把握形势、扛牢责任,坚定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决心信心。园区既要正视当下困难,也要看到发展潜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机制、分工、举措,切实把当下压力变成促进发展的强大推力。要把握优势、创新路径,夯实内陆开放高地基础。充分发挥开放通道优势,提升“水铁公”等多式联运质效,做实跨境电商综试区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要盯紧目标,突出重点,做实内陆开放高地的实质效应。将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聚焦中非经贸、跨境电商,联动商贸主体、平台企业,优化、补齐供应链,提升团队服务水平,提高园区服务能力。要强化责任、抓实举措,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品牌标志。以“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为抓手,加强区园联动,责任上肩,强化外资、外贸、外经“三外”联动,做实招商引资工作,强力推进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加快打造开福区内陆开放新高地。

会前,高伟还先后到依讯诺智能康复产业基地、中南国际陆港集装箱拼箱中心,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国际市场拓展、物流进出口等情况。

同日下午,高伟带队督查临山撇洪渠雨污分流整治工作。区领导张胜良参加。



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是完善城市排水系统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生态环境的惠民工程。临山撇洪渠雨污分流整治项目作为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工程,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善现存的雨污合流、污水溢流问题。

在该项目的东塘水库、会展中心等整改现场,高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概况、项目铺排、改造方案以及存在的问题。高伟要求,牵头单位要和园区、街道、项目设计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多到现场实地查看,强化源头治理,抓实常态长效,持续增强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要抓紧抓早,加强区域、部门协同,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确保项目质量过关、验收合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