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规模营收目标突破百亿!中国·开福信创产业发展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月14日上午,中国·开福信创产业发展基地在长沙市开福区富兴时代举行揭牌仪式。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出席。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信创,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中国·开福信创产业发展基地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信息技术创新及应用为核心,厚植国防科大技术策源优势,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优势,深耕先进技术应用产业,拓展自主可控应用场景,产业链种类齐全,形成了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应用软件和信息安全四大板块创新发展的生态体系。基地覆盖面积10平方公里,辐射楼宇承载面积300余万平方米。目前,已集聚飞腾长沙、麒麟软件、戎腾网络、毂梁微电子、中科长城等信创骨干企业110余家,产业集群实现营收年复合增长率50%以上。

未来,开福区将深度融入国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和工信部(长沙)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通过实施“龙头引聚、平台搭建、场景驱动、金融赋能、生态建设”五大工程,打造以信创产业发展基地为研发创新主导、金霞园区为制造基地相结合的信创产业集群,联合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拓展信创产业规模厚度、创新深度、空间广度。到2026年,开福区将引进培育营收亿元以上企业20家,信创骨干企业总数超400家,集群核心企业年营收规模达100亿元以上。



彭涛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指出,开福信创产业发展基地的成立,是长沙市和开福区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国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的具体举措。她希望开福区在推动信创产业发展过程中,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实现差异化发展。把握好技术策源地的独特优势,捋清技术策源地和产业的关系,将“两芯一生态”技术底座从湖南走向全国,构建新的产业生态,实现全省和全国同频共振,推动全省信创产业向世界级迈进。

据悉,中国·开福信创产业发展基地在富兴时代广场T6栋33-36楼建有6000平米的功能中心,围绕“五中心+两站点+孵化平台”,集党群人才服务、专业企业服务、路演展示发布、招商合作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为产业聚动能、为企业优环境、为人才搭平台、为品牌树形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