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统筹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21日下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带队来到捞刀河街道、青竹湖街道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晏成方、易文斌、朱江以及相关区直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捞刀河街道在本次村(社区)换届选举前,完成了三个合并社区的析置。街道现辖6个社区,3个行政村。本次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共选配两委干部59人。在推进村(社区)换届的同时,该街道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重点人群监测到位、重点领域排查到位、重点活动管控到位,通过集中广泛宣传、完备防护物资、完善应急预案来务实防控基础。曹再兴在听取了街道“两委”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好的机制,层层分解责任;要切实把控风险,制定应对突发事件预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切实保障效果,严肃选风选纪,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确保“两委”换届工作一举成功。针对防疫工作,他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防疫措施、落实农村聚会管控,切实保障辖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随后,曹再兴来到青竹湖街道了解统筹推进村(社区)换届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该街道现辖11个社区,其中涉农社区9个,合并社区4个,涉及集体经济组织13个。此次设置“两委”职数91名。而疫情防控方面,由于街道辖区内水陆交通枢纽多、物流业发达、大型企业集中,街道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开展检测预防,加强返乡人员管控,督查企业完善防控,按照“思想不松,队伍不散,机制不变”的原则,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曹再兴要求,“两委”换届方面,街道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在行动上积极化解矛盾、应对风险挑战,在程序上依法依规规范流程;疫情防控方面,要抓好重点人员、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好属地责任,紧盯薄弱环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88252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