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从主席号令 开福率先“开训”啦!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长沙市开福区迅速响应。开福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曹再兴带头参加军事训练并发出动员号召,该区民兵参加了实弹射击等相关训练。

虽寒风凛冽,但捞刀河靶场却热火朝天。近日,为响应号召,开福区各单位民兵分批次参加了开训训练。在训练现场,开福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贻龙向参训民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对2020年训练成果和2021年训练计划做了详尽汇报。

“军队能不能打仗、能不能打胜仗,关乎国家存亡、关系民族兴衰”。曹再兴说,强大的国防离不开强有力的国防后备力量,民兵是“三结合”武装力量之一,在年终岁尾、新年伊始的交汇节点,我们组织开训动员演练,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听从主席号令,以实际行动掀起2021年度军事训练热潮,坚决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以军事训练为中心,以战斗力标准为“准星”,努力开创开福国防动员建设的新局面。

据了解,2020年,区人武部在上级军事机关和区委的领导下,主动承担“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时代使命,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目标要求,高标准完成了军事训练、政治教育、民兵改革以及征兵等各项任务。并号召辖区单位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等编辑记者组成了全国首支基干民兵新媒体大队,组建了无人机民兵排,配备无人机飞行器、操控平台、综合救援装备等高精尖装备,为弘扬社会主旋律、普及国防知识开辟了新天地,各项工作亮点纷呈,获得一致肯定。

现场还通报了基层人民武装部全面建设星级达标考核评定结果,四方坪、浏阳河、洪山等单位获得“五星级”认证,区领导现场为相关单位授牌。2021年,该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战备,计划有序开展共同基础、任务行动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民兵素质。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799348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