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关于印发<长沙市开福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区域卫生健康服务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开福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一、政策背景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18号)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2021年12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湘政办发〔2021〕79号),对促进全省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科学规划和提供指导意见。

二、出台目的

开福区制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是深化医改和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为开福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规范性指导。

三、起草过程

按照“依法依规、尊重实际”的原则,区卫健局牵头起草了《长沙市开福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卫生健康服务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征求意见稿)》,2022年8月1日,第一轮征求相关部门意见,2022年10月17日至11月17日,通过开福区人民政府官网面向社会公开第二轮征求意见。

四、主要内容

三年行动计划,包括17项行动43个项目,主要是加快提升开福区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中医药)服务和健康产业供给能力。工作目标是到2024年,所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施设备完成标准化建设,公益性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人才队伍进一步优化,中高级职称人员占比达到33%;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区域内基层首诊人次增加3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0%建成至少1个特色专科;建成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互联网+健康服务”渠道基本畅通;出生缺陷发生率持续降低,孕产妇可避免死亡率持续控制为0,婴儿死亡率控制在5‰以下;全区重大传染病应急指挥应对体系进一步完善,区疾控中心实验室达到湖南省标准化建设要求;以街道为单位实现医养结合100%覆盖。

长沙市开福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12月3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