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长沙市开福区进一步纾困暖企稳定经济运行若干措施》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开福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一、制定背景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纾困暖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奋力迈向北强,在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支持政策的基础上,区发改局结合区情实际,制定《长沙市开福区进一步纾困暖企稳定经济运行若干措施》,经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二、制定依据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省市出台系列纾困政策稳定经济运行。《长沙市开福区进一步纾困暖企稳定经济运行若干措施》,认真领会国务院相关部委纾困政策,消化学习《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湖南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长沙市《关于进一步纾解市场主体困难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等省市有关政策精神,结合区情实际制定。

三、主要内容

《若干措施》涉及政策落地、信贷支持、租赁减免、市场主体发展等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紧扣区情、结合发展实际,囊括了工业企业纾困、服务业解难、项目建设、消费回暖、楼宇经济等内容。

《若干措施》涵盖9个板块、17条具体措施,可以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1)-(4)条,主要包括积极承接上级政策落地落实和帮助企业解决信贷、房租等社会宏观面上的普遍性困难,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运行成本。第二部分是(5)-(17)条,主要是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区内工业、服务业企业纾困解难,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批零住餐、会展等行业加大扶持力度。同时为稳定经济运行,对项目建设、消费回暖、楼宇经济进行了纾困安排。


开福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4月2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