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开福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开福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大小:



2021122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开福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现将《措施》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自20202月以来,长沙市委明确提出“长沙软件业再出发”,着力构建“一园五区两山”的产业发展格局,倾力打造“软件名园”、建设“软件名城”。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进一步促进开福区软件信息产业做大做强,加快推进以软件信息产业为基础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区情实际,制定本《措施》。

二、制定依据

1《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208号)

2、《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持续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做强做大数字产业的若干意见》(湘政办发〔202047号)

3《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长政办发〔202011号)

4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长发〔201710号)

三、主要内容

《措施》共10条,从促产业集聚、助企业创新、重人才留引、育应用场景、强金融保障等五大方面着力推进软件产业发展。具体如下:

第一条“扶持产业发展壮大”,重点给予新入驻企业购(租)房、装修、物业管理费用补贴。

第二条“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重点对首次通过CMMI三级、五级评估认证以及ISO27001ITSS认证的企业给予认证费用补贴,对当年在税务部门办理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给予研发费用补贴。

第三条“加大人才支持力度”,重点贯彻落实“长沙人才新政22条”,并酌情给予企业核心管理人员和技术团队个人经济奖励。

第四条“强化金融扶持保障”,重点给予企业贷款补贴,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实际问题。

第五条“鼓励产学研成果转化”,重点对将科技成果、专利等在开福区实现产业化的企业给予补助。

第六条“打造示范应用场景”,重点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积极打造应用场景。

第七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重点对主营业务收入实现首次突破、上台阶的企业酌情给予奖励。

第八条“加快集聚平台打造”,重点推进“两园两楼”建设,加快楼宇转型升级。

第九条“突出龙头企业培引”,重点给予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龙头企业、重大项目“一事一议”支持。

第十条“有关事项说明”,重点对文本条款的操作施行进行补充说明。

开福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月25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