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开福区助企纾困做了这9件实事

发布时间:2020-06-25 来源:微开福 字体大小:

6月10日,长沙市开福区发布助企纾困“9件实事”,奖励兑现、租金减免、缓解融资、优化交通、简化准入、柔性执法、刺激消费、稳定产业链、加强用工......

可谓干货满满!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面对疫情导致的经济下行压力,开福区在落实好全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36条”和长沙市“四大专项行动”的同时,紧扣理念更新、办事更快、成本更低、市场更活、服务更优的“五更”理念,始终把企业和企业家摆在“C位”,围绕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先后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6条”举措;打造了芙蓉路上首家“24小时不打烊”自助政务服务区;并在新湖南大厦、华创国际广场、富兴金融中心等10栋高档商务楼宇建立了“政企服务站”,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最便捷服务。

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介绍,此次发布的“9件实事”,不贪大求全,不面面俱到,而是根据前期各单位各部门调查收集企业和市民诉求中最困难、最棘手的问题对症下药。

“开福交警近日对马栏山涵洞东侧道路进行了改造,打开西往南的通道后为周边市民开启了方便之门。”

“通过对五一广场片区和芙蓉路金融生态区周边的商业综合体和消费聚集区优化交通组织,预计全区可新增5000余个路内停车泊位。”

“目前,兑现‘疫情助企16条’奖补、减免、帮扶资金共计3.04亿元,惠及1.19万家企业。6月初开始,逐步完成区级产业奖励政策及疫情以来惠企政策的分批次兑现,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除了已经执行的‘2月减免,3、4月减半’政策外,区属国有企业带头,对承租其经营性物业的市场主体从7月开始启动新一轮租金免减缓,并发出倡议书,号召区内民营业主和其他单位共同参与,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据不完全统计,1-5月我区仅9家银行的一级支行就支持区内企业200家,总贷款263亿元,利率基本控制在1年期LPR左右。”

………

记者一一走访了发改、交警、商务、金融事务中心等多个部门,一项项务实的举措不断提升了开福人民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2019年9月,开福区市场主体突破10万户,近三年年均增速达30%。开福营商环境作为“全国样本区”接受国家发展和改委测评。今年一季度以来,虽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开福区通过引项目、勤走访、促销费、搭平台等系列举措,逐步提振市场信心,截至6月9日全区新增市场主体6109户。1-5月份新增“四上”企业33家,比去年同期多25家。1-5月份全区完成重点签约项目18个、计划投资总额达79.75亿元。

来源:微开福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