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开福区桃花溪流域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问:为什么制定《开福区桃花溪流域管理办法》?

答:为了加强桃花溪流域综合管理结合开福区实际,制定了《开福区桃花溪流域管理办法》。

:如果要在流域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需要做哪些准备?

答:依法须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生产建设项目经有审批权限的水利主管部门批准的流域管理范围内不得违法审批用地、批准建房,要合理划定用地红线,自然资源与规划部门要加强对流域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监管桃花溪流域新建排污口由生态环境部门与水利部门等其他相关部门按职责设置管理

:后续的维护和管理是由哪里负责?

答:流域管理范围内各类排口按照属地原则由街道进行日常巡查监管,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归口管理。

问:如果未按规定排污水、流域管理范围内从事违章建筑、违法倾倒渣土、违法户外广告、违规摆摊设点等会被处罚吗?

答:会,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区农业农村(林业水利)局及其他部门加强执法巡查,发现违反《开福区桃花溪流域管理办法》规定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依法给处罚,及时公布处理结果。

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519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