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长沙市开福赛区选拔赛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开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开福赛区选拔赛舞台帷幕已经拉开!

一、大赛对象

开福区辖区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

二、大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0年4月26日-5月22日

比赛时间:2020年6月中旬

三、赛制安排

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

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创业扶贫专项赛合并至主体赛统一进行。

四、报名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前三届大赛省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一)主体赛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主体赛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三)创业扶贫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30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20%)。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一定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4、参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五、报名方式

参赛企业(团队)原则上到企业工商注册地所在区县(市)比赛,尚未进行工商注册的创业团队按照属地原则选择就读学校、主要办公场所所在区县(市)比赛。孵化基地推荐项目按照属地原则参加孵化基地所在区县(市)比赛。

咨询电话:开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4399061

六、大赛奖励

主体赛创新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主体赛创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专项组:优胜奖1名;

开福区就业服务中心将对获得一、二、三等奖、优胜奖的项目给予一定奖金。

大赛结束后将推荐9名优秀项目参加市级复赛,入围长沙赛区决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将颁发证书,并获大赛设立的奖金。

长沙市开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3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