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开福区湘雅路街道“强执法、严执法”百日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开福区湘雅路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 字体大小:

为了认真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将在2019年11月上旬至2020年1月底,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强执法、严执法”百日行动。
 一、重点检查这些领域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主要针对违建仓库(厂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医药等行业领域,集中进行打击和整治。
二、重点检查这些内容
(1)“两客一危一校车”以及各类工程运输车辆非法改装、超速、超载等行为;(2)建筑施工深基坑工程、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工程、脚手架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等危大工程未按操作规程开展;(3)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建设,以及倒卖、出租、出借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危化品使用、经营许可证;(4)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项目未通过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或未经正规设计非法建设、投入生产运行;(5)未对重大危险源进行辨识评估或评估未通过以及备案;(6)存在重大隐患隐瞒不报或不按规定期限予以整治的,继续生产、经营;(7)违法违规在煤气区域、有限空间、粉尘爆炸危险场所进行作业;(8)关闭取缔后又擅自生产经营建设,应关未关或关闭不到位的企业或装置;(9)新、改、扩建项目未经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10)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11)非法用工、无证上岗;(12)作业规程不完善,现场管理混乱、违章操作、违章指挥和违反劳动纪;(13)安全生产工艺系统、技术装备、监控设施、作业环境、劳动防护用品配备不符合规定要求;(14)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明确、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15)新材料、新设计、新设备、新技术未经安全检测核准投入使用;(16)未进行消防备案和消防验收、存在消防通道堵塞、无消防栓、“三合一”、“五合一”、建筑结构不牢固等诸多事故隐患的仓库(厂房);(17)特种设备管理、使用不规范;(18)其他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三、检查的时间节点
11月28日前,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实际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
11月28日-2020年1月8日开展执法检查。对交办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进行依法查处;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开福区湘雅路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9年12月1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